2017 年 4 月

2017-04-30

身為媽媽,更應該把飯吃好。 家有小寶寶的媽媽,特別是在餵母乳的媽媽,真的很辛苦!除了育兒的忙碌生活之外,寶寶的健康,與自己的飲食作息,關係又是如此的密切。這也是我一向很重視媽媽們的中醫觀念的推廣的理由。 維…

2017-04-29

看了教學影片之後,大家對於煮粥,是否覺得更進一步掌握到屬於自己的手感了呢? 我們的 #太極米漿粥,雖然不過就是「清水煮大米」,但是就因為他這麼單純、簡白,所以我們似乎可以更清楚的感受到許多不同的細節所帶來給…

2017-04-26

有的朋友在提到開始喝 #太極米漿粥 之後,會有「喝完粥馬上就很想睡覺」的身體反應。 我的想法是:如果我們的腎有虛勞,為了要能夠讓津液進入腎裡,通常人會變得很想睡覺。而當腎氣不足的時候,就算睡醒了,也會想賴床。…

2017-04-24

這是一位朋友 黃嵋楨 的分享。現在我轉貼在這邊。原文照登: 『謝謝老師分享這個超簡單但又對身體非常好的食療方法。 我爸爸3月底才剛動完胃部分切除的手術回家。食慾很不好,什麼東西都不想吃,也吃不下。就算吃了,也…

2017-04-21

簡單的力量,不簡單。 在這邊的朋友們,有的跟著我這邊的文章一路看下來,喝 #太極米漿粥 有三、四年,還有七、八年以上的。從我的書發表以來,有的朋友也跟著喝了三個月了。 這道料理,不過就是「清水煮大米」,看來真…

2017-04-19

這兩天,看到網友 Christine Sung 的留言,我覺得很感動(以下原文照登): 『大約四年前我才知道正確的養生概念或正確的對待身體的方法,之前知道的資訊真是錯太多,例如天天五蔬果,我就這樣吃,身體寒上加寒而不自知…

2017-04-17

朋友們很認真的把粥熬出來之後,馬上就會很關心的就是:這樣達不達標啊? 其實朋友們可以先從我們 #太極米漿粥 書裡面的插圖來比對一下,以及書裡頭對於質感的描述,就可以清楚囉。 另外,這邊引用的文章底下,也有朋友…

2017-04-16

喝 #太極米漿粥 相信不少朋友已經開始感受到:#養胃氣 的好處,就是身體開始自己調理自己,一些困擾、毛病開始逐漸遠離我們的效果了。 有的朋友可能還會害怕於:「是藥三分毒」、「你的良藥可能是我的毒藥」之類的念頭,…

即日起重整文章

於公元二〇一七年的一月十七日,隨著我在臺灣「時報出版」所發行的《太極米漿粥:來自桂林古本傷寒雜病論,靠白米就能重拾健康的本源療法》的上市,有更多的朋友們也開始認識到了來自於桂林古本《傷寒雜病論》的古經方中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