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是喝粥好時節

時局紛擾,生活中的健康不安因素日益增多。尋求醫療資源的人越來越多,但可供動用的社會資源著實有限,人人湧入大型院所就醫,造成資源排擠,許多危急但尚可被救助的病例也或許因此失去生機。「養生」聽來消極、沒效,聊充自我安慰而已,但我所謂「養生是高端的醫療」,仲景亦所謂「上工治未病」,防患未然,才是上策,莫待亡羊始補牢。白米平淡無奇,價格低廉,但能每日、每餐大量吃起,是養生效果最好的食物,沒有之一。花上一點時間,少少金錢,正確熬起太極米漿粥,便是將白米轉化出最大養生效力的家常料理。人吃五穀雜糧,沒有人不生病,中醫兩千年,從來不追求「防堵感冒邪氣」的辦法。因為那本來就反科學、不自然,把人包起來、關起來,疫氣仍然肆虐無阻。人,本來就需要與邪氣共存。身體機能強健,才是預防重症的唯一活路。強健指標不在機器驗出的數據高低,也不是人魚線、六塊肌,而是氣血暢旺,胃氣順調。容得下、化得消、睡得沉,氣血有良好的基礎,身體的結構與功能自然不易失去節律,養生已經成功一半。整合起來,胃氣的強健就是關鍵,而強健的胃氣,必須來自於充足的主食。堅持正確養生的人,現在,將來,必皆歡喜豐收。


★★★讀者必須遵守法令與識禮節,並依循本社團指定之創用CC授權條款。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、散布、傳輸著作,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,亦不得修改該著作。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。★★★